相差45歲!「英雄聯盟祖孫盃」阿公阿嬤級電競高手

英雄聯盟祖孫盃 弘光「尚青電競隊」戰力不輸年輕人(圖/浪LIVE提供)

電競不再只是專屬於年輕人,遊戲陪玩平台PlayOne,為了推廣電競活動,特別舉辦「英雄聯盟祖孫盃」電競賽,對戰的弘光科大「尚青電競隊,10位選手年齡都在65歲上下,他們與年輕隊伍「蝴蝶兒」、「咪咪蛋」,進行一場相差45歲的電競對決,直播間的留言板充滿「阿公阿嬤加油!」的留言,讓緊張的賽事不只充滿戰力,也趣味十足。 這次對戰的弘光科大「尚青電競隊」,去年成軍以來不定時團練,學校也有專業的電競室,還有戰隊服;更為了這次「祖孫盃」特別密集訓練。選手們表示退休後能與年輕人一起打電競,不僅少了代溝更可以手、眼、腦並用,訓練肌肉反應度和團隊合作,期待未來官方能有分齡賽,讓他們組建不老戰隊四處征戰。首場「英雄聯盟祖孫盃」電競賽勝出的是「咪咪蛋戰隊」,亞軍則是「蝴蝶兒戰隊」。冠軍隊的隊長「咪咪蛋」是前閃電狼職業電競的選手,2015年開始征戰各大比賽勇奪冠軍,甚至有「圖奇皇帝」之稱;而亞軍「蝴蝶兒戰隊」的隊長蝴蝶兒是AHQ的前職業選手也是英雄聯盟鐵人女子盃冠軍,更曾為了打遊戲三個月不出門;兩隊隊長都對於複賽能與「尚青電競隊」爭奪冠亞軍,都感到特別新鮮有趣。冠軍隊長咪咪蛋表示:「感謝PlayOne辦了這個娛樂賽,讓我們知道阿公阿嬤這麼厲害!尚青電競隊也分享心得:「能夠跟孫子輩打電動真的很開心,也感受到他們的禮讓,我們會一直打下去,因為打電競可以防止老年癡呆症,期待未來有分齡賽事讓我們打得更痛快。」

弘光「尚青電競隊」全神貫注激戰近40分鐘(圖/浪LIVE提供

弘光「尚青電競隊」全神貫注激戰近40分鐘。(圖/浪LIVE提供)

弘光「尚青電競隊」平均年齡在62~67歲 戰力十足(圖/浪LIVE提供)